English

西部退耕还林草试点示范面积超千万亩

2000-11-30 来源:光明日报 郑北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今天从国家林业局获悉,截至目前,四川、陕西、甘肃等3个省共完成退耕还林还草面积572.2万亩,宜林荒山荒地造林种草99.7万亩,加上西部地区其他县区的515万亩退耕还林还草试点示范面积,我国西部地区实际上退耕还林还草试点示范面积已经超过了1000万亩。

据悉,自川、陕、甘等3个省率先开展以退耕还林还草为重点的生态环境建设以来,这一地区的退耕还林还草工作进展极其迅速。日前,国家林业局组织了专业队伍进行了核查。经国务院确认,四川、陕西、甘肃等3个省先行组织开展的退耕还林还草试点面积正式纳入西部地区退耕还林还草试点示范工作范畴。现在,上述三省正对已完成的退耕还林还草和荒山造林种草试点任务的地方展开钱粮兑现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